大姊因為結婚,所以最近有請了婚假,
因此有時間可以在臺灣到處找朋友,
當然大姊跟姊夫也有時間到臺中來找我
(後來才知道姊夫外婆家在南投埔里) 
此外我有一個高雄的朋友-小龍,
也剛好有時間來到台中來玩,
所以就在這樣的狀況下湊出時間大家一起出遊

大合照

今天我們安排的第一站是在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
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1:47是臺灣人很大傷痛的921集集大地震發生的時間,
那時候全臺灣死亡人數眾多,財物損失嚴重,
還造成北台灣斷電斷很久,甚至是我之前服務學校-東勢高工,
也在那時候產生破壞,當時東勢成為全台灣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
所以科博館就在當時被嚴重破壞的臺中光復國中建立地震教育園區,
讓我們不要忘了當時大地對我們產生的破壞與影響。
園區內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扭曲跑道、千層蛋糕狀的教室,
不難想像當時產生的破壞力有多大

我和小龍在921地震園區 大姊夫婦921地震園區 跑道被震成這樣

在地震園區讓我們印象最大的就是,
我們在呈現危樓狀態(有補強)的南棟教室區,
結果竟然發生我來臺中兩年多非常大的一個地震(芮氏規模6.1)
當然我們還以為是體驗館故意做搖動的動作,
沒想到竟然是真的發生地震,那時館員還很緊張呢!!!
還說在這裡這麼久都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
(莫非是我跟大地有吸引???)
地震園區真的蠻大的,我們進去的時間是剛好不用門票,
所以很多學生也挑那時候來,到處都有小朋友,
其實也還蠻好玩的!!!!

南區危樓 鋼筋偷工減料 合照

結束離開園區的時候也已經不早了,
我們接著就驅車前往新社莊園(又稱新社古堡)
這邊我已經來過一次了(先跟Joy來探過路)
所以整個就是還蠻熟悉的,
不過帶著會拍照的姊夫來,
就到處取景拍照,整個就把婚紗聖地的莊園拍得很開心,
當然來了就一定要吃吃喝喝,
我今天吃的是茄香芝士烘烤雞腿排,
整個還不錯吃,可是我覺得莊園餐廳的起司真的都放太多了,
熱量超高之外,還非常的重鹹~實在是有點害怕

套餐!! 南瓜湯 水果沙拉
大蒜麵包 茄香芝士烘烤雞腿排 奶蛋捲

當然在吃喝完畢之後,
我們就開始拍一大堆搞笑照,
大姊跟姊夫不愧是high咖,
整個就是笑得很累阿!!!!

很漂亮 同心夫婦 阿余抱樹
這張好像互毆 大姊在瀑布 阿余與小龍
鐵達尼號 阿余 十八銅人陣
阿余與小龍 阿余與貓頭鷹 魔戒搶菇

時間抓得差不多以後,
我們就往東勢方向開,
我今天還有一個小小的任務就是要幫忙買金媽媽泡菜
這是臺北很多朋友都要我幫忙買的東西,
當然大姊跟姊夫也有買唷!!!

買完以後我們經過石岡壩,
也讓大姊跟小龍出去拍拍照,
接著就來到人稱到臺中必定要到「宮原眼科」吃冰,不然就等於沒到過臺中!!!
今天是大姊跟姊夫點一個,
我跟小龍點一個來吃,
不過我實在是吃太多次了,
所以主要還是由他們三個吃完!!哈哈哈哈

加料區 大姊夫婦好興奮 甜蜜餵食秀

吃完冰之後,
我們前往我們今天晚上晚餐的地點,
是小龍指定的「希臘秘密旅行
這真是一間讓我大驚訝的店呀!!!
(後來幾乎每個月都帶朋友來一兩次,直到我離開臺中)
除了布景整個地中海風格之外,
這裡的餐點真的還蠻好吃的,
而且服務人員都很活潑與親切(以希臘諸神命名),
今天我們點的是戴奧尼索斯下酒拼盤、塞普列斯‧獵野味跟聖托里尼‧炭烤海鮮盤,
吃到整個快撐死啦!!!!
此外前幾天是姊夫的生日,
所以服務人員(維納斯、清潔工與阿波羅等)就幫他唱生日快樂歌,還招待冰淇淋
真的是超棒的!!!!!!(永遠記得哈嚕哈嚕)

紀念品區 我們和廚娘 精采的廁所呀
很漂亮的廚房 招待的麵包 戴奧尼索斯下酒拼盤
塞普列斯‧獵野味 聖托里尼‧炭烤海鮮盤 海味飯
四人與豐盛的餐點 大口吃 很好笑的花冠
辛苦的工作人員 大姊夫婦與阿波羅、清潔工 大合照



吃完以後也已經很晚啦!!!
所以我還送大姊夫婦回埔里,
今天玩的超級開心的!!!
隔天我和小龍到臺中的執事餐廳吃早午餐

秀氣版  
最後祝大姊永浴愛河!!!新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