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研究所時代認識很重要的學長要完成他人生中的大事情,
想當初在大學時代就有機會遇到學長,
可是那時候我跟學長根本不熟,
而到了大四的時候,學長那時候是博士班三升四的學生,
因為要選舉研究生協會的會長,
那時候我跟學長算是同系的學長學弟,
我又當過系學會會長,在這因緣際會之下,
所以開始認識學長也慢慢熟悉學長,
在碩一的時候,我也進入研協會幫忙學長,建立了革命情感,
因此這次學長要結婚,請我幫忙我當然義不容辭

學長昨天和我說,早上他跟學姐要先去香格里拉跟司儀討論一下彩排的事情,
我就一早開車到宜蘭的香格里拉飯店找學長學姊,
不過讓我比較囧的是,竟然只有我到,其他都是學長學姊的家人,
但是也讓我因此先看到了婚禮的場地和宴會廳,
學長學姐結婚的地方是在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面,最後結婚的水教堂,
那邊真的是一個很漂亮又夢幻的地方哩,
教堂蓋在湖面中間,又有彩色玻璃,陽光透下來,真是美呆了!

水教堂 水教堂正面 彩色玻璃芎頂

感覺很多細節   

討論完畢以後,我一起到學長家裡去吃午餐,
吃著學長媽媽煮的家常菜,其實讓我想起來以前奶奶和外婆還健健康康的時候,
也常煮著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卻充滿愛心的家常菜,
這對我一個家裡沒開伙,只能常常吃外食的臺北小孩,
喚醒了遙遠的記憶,想到這裡就不禁難過了起來
(尤其是現在一個人在臺中討生活)

吃飽以後我到樓上幫學姊修改他們隔天要放的成長和戀愛影片,
(其實我還蠻驚訝的,前一天還沒弄好)
當然我對各種影片編輯軟體還算熟悉,
因此在學長學姊出去忙,我就趕緊幫他們把影片弄好,
看學長家人和學姊忙進忙出的,就感覺結婚好多事情要忙呢!

到了晚上,所有的工作人員到民宿(宜蘭習慣女方住民宿,工作人員才有能趕得及)來討論,
明天要進行的流程和先喬一些細相,
包含路線怎麼進行,車子要怎麼樣排,哪個時間需要到哪邊,
要進行哪些儀式,誰的車子要在誰之類的,感覺非常慎重!
當然這些男方工作人員幾乎都是學長同學、好友等等
開完會後我就回房休息,等著明天一早起床要幫忙一堆事情嚕~

這感覺給女生住比較好 設備還不錯

今天一早就起床啦~趕緊到街上小七買了早餐後,
就開車到學長家,我這次除了當伴郎之外,
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當其中一臺車的司機,
所以必須要早點到學長家,才不會耽誤到大家的行程

到學長家以後,我趕緊車把手把綁上紅花,
今天學長真的蠻帥氣的!畢竟學長夠高大,所以相當稱頭!
時間差不多以後,我們就前往民宿進行訂婚的流程,
總共六臺車浩浩蕩蕩的開往民宿,
今天流程包含中式訂婚、中式迎娶、西式教堂結婚跟宴客,
要在中午前完成所有的流程,因此非常繁瑣

調整禮車彩帶 禮車 我再綁花
學長很爽 發司機禮 要準備出發了  

到了民宿,搬六禮,新娘奉茶,
互換戒指等流程,讓我算是見識到中式婚禮的流程,
當然訂婚是最簡單的,所以很快就完成啦~
訂婚流程完畢後,學長就趕緊換衣服,
我們就開車繞附近一圈以後回來,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中式迎娶

搬運六禮-訂婚 新娘奉茶 學長幫新娘帶戒指

新人與家長

中式結婚一回到民宿,伴娘就來攔道了,
先要新郎大喊愛的宣言-我愛妳,
接著就是體力關了,因為時間不是太多,
所以就是伏地挺身來考驗,
當然學長肯定會陷害他的伴郎,
我跟另外一個伴郎就只好下場做了,
不過做完當然學長也跑不掉啦~

伴娘考驗學長 我也被抓下去= = 學長跑不掉

考驗完畢後,就終於放行到新娘房間,
當然學長要展現求婚的誠意,
幫新娘穿上鞋子,接著到大廳拜別父母,
學姊哭得唏哩嘩啦的~
結束以後,就大家上車前往新郎家了~

求婚啦!!! 拜別娘家 上車

到達學長家,因為學長家附近巷道狹小,
因此我們就只能把車子先停大馬路邊,
接著身為伴郎的我就得快點進去幫忙新郎跟新娘,
進到新人房,學長跟學姊這時候就有時間吃點東西,
因為等下到中午儀式結束前,
他們應該都沒有啥機會吃到什麼東西,也沒啥機會喝到水,
因此快點拿出果凍飲料跟壽司給他們充饑,

到學長家 準備要進去了 趁機補充營養
吃湯圓 吃湯圓 互相餵

接著就得吃湯圓了,大家就開始惡搞學長跟學姊
到門廳前面拍完大合照後,我們就前往水教堂啦~

大合照

到了水教堂以後,賓客陸陸續續進場觀禮,
當然西式婚禮伴郎伴娘很重要,
我得快點整理一下身上的衣服,
等著等下要跟伴娘先進場,
我們倆對伴郎伴娘進場後,
就輪到學長進場到場中等他的美麗新娘,
學姊在長輩的牽引下,進場交到學長手上,
水教堂的司儀很有經驗,因此整個流程掌握的非常的不錯,
這次的證婚跟致詞人是學姊的指導老師,
當然不能免俗的一定要親一下阿(這時候我就想到小資女孩的畫面)
不過流程有點久,所以兩個伴娘穿高跟鞋站著太久幾乎快斷腿了,
結束之後,就看到兩個伴娘趕緊坐下來揉腿

親友入場 我和伴娘進場 第二對進場
新郎進場 新娘出場 手牽手
親的好熱烈>///<
學長愛妻誓言 點同心燭 新人合照

接著到教堂外面,丟捧花、拍照、放氣球、跟敲和平鐘,
今天天氣真的蠻不錯的,
陽光非常充足,所以整體拍起來都非常的漂亮,
不過我也快熱翻了(我這麼怕熱,穿西裝穿了一整個早上了說)

丟捧花 教堂前合照 教堂前合照
教堂前合照 敲幸福鐘 放氣球

婚禮到這邊算是完全結束了,
進入婚宴現場,這時候一些好朋友都來了,
尤其是研協的朋友,連馮姊都來了哩~
我也還不能解散,因為婚宴我還是得進場一次,
(伴郎真的超難當的= =)
進場後,我終於可以比較輕鬆一點,
在學長敬酒之前我都還可以吃吃喝喝聊天喇賽,
也順便跟老師敬酒小聊一下

婚紗照 結婚宴客 今日菜單

最後終於來到送客的時候,
我等賓客都離開以後,
把學姊跟伴娘送到民宿拿東西後,
送伴娘到車站後,回到學長家裡,
我也終於有點時間可以跟新人兩個好好聊聊,
不過感覺學長學姊快累癱了,
最後我就把朋友拉走讓學長姐好好休息啦~

這次是我第一次擔任伴郎的工作,
我學到不少東西,因為整個流程相當的完整,可是實在是好累阿~
尤其是當學長的伴郎兼司機我覺得實在是太虧了,超級累的啦~
讓我下定決心下次再也不當伴郎了啦~
不過看到學長學姊這麼幸福~
也希望他們可以甜甜蜜蜜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