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練習工程測量都沒有記錄一下,
所以好像應該記錄一下工程測量乙級是怎麼練起來的。
在去年的時候,決定要考乙級工程測量技術士,
在大學的時候雖然有學過測量,
不過只有一學期,而且有念過大學的就知道,
老師也不太教,根本就是在亂搞,
所以對於測量的基本知識根本就不懂,
為了要轉入高職土木建築科當老師,
就算硬著頭皮也要把他學起來,
因此啊!我就在暑假的時候到補習班去念測量的基本知識,
並且跟大學系上借經緯儀去練習。
當然我很神奇的老媽後來也找上南港高工土木科的主任,
在開學以後我就固定時間去南港高工去練習工程測量的術科,
第一次林主任教學生單曲線測設的東西,
我終於第一次搞懂啥是單曲線的東西了,
因為真的沒有看過是完全搞不懂那個東西是幹嘛的,
而其他的題目其實我覺得都還滿好理解的,
所以在第二次就看學生弄道路中心樁的水準測量,
到了之後就變成我跟小白自己拿儀器去練習所有的題目,
就沒和學生一起練習啦!
到了三月的時候,也終於順利通過考試,拿到證照了!
大概就這樣啦XD

經緯儀 

補張經緯儀的圖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