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應該是這幾年以來,我們家裡少見的共同出遊時間,
因為家人總是常常會有各式各樣的事情,
所以其實這幾年要一同出去做一件事情是真的很少,
不過今年就剛好大家都有機會回到家裡,
在小弟的建議安排之下,我們就在年初一的時候一起到平溪去走走
(今年也是我們家少有一起吃年夜飯,今年是吃我從臺中帶回來的鼎王鍋底煮的鍋)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開車出發,其實是擔心年初一的交通會塞車
(後來發現想太多了,跟本沒啥車)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從西邊的菁桐開始,
我大概有十年沒來到這邊了,
曾經有參加過一個生態營隊來這個地方住了五天,
所以其實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我們因為實在是太早來了,所以整條街上冷冷清清的,
不過菁桐車站還算蠻漂亮的,
有古懷舊的風情在,這也是我們臺灣支線鐵道的魅力

菁桐車站

在路旁邊有一臺柴動小火車頭,旁邊都掛滿了祈福的竹管,
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買個幾個掛上去,
除了祈求爸媽的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我的正桃花也可以快點出現嚕~
我們邊逛邊看到旁邊有所謂的幸福郵筒,
裡面有很多很可愛的小火車模型,也有紀念車票等等
雖然一早有些冷清,但是心裡卻是暖洋洋的!!!

天燈 祈福竹管 掛滿祈福的竹管
老弟繫上 幸福郵筒 十分幸福車票

接著我們來到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算是整條平溪線很重要的一個集散點,
不過還是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
所以整個街上只有幾家店面有開,
我跟老弟也買了一串烤香腸來吃,
臺灣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管在哪個地方,
都一定會有賣烤香腸的,想當年跟同學上陽明山夜遊,
結果有一個賣烤香腸的機車,所有上去的人都會跑去跟他買一支來吃,
在冷冷的天氣裡面吃上一串烤香腸,這真是太強大了!!!!!
除了烤香腸以外,我們也看到許多賣小天燈裝飾的店家,
真沒想到現在的小天燈除了傳統的東西以外,
也出現螢光的、有音樂的,真是五花八門都有,
台灣人的賺錢頭腦真的是無所不在呀!

平溪天燈館

離開平溪之後,我們前往十分車站,
十分車站果然相當的商業化!!!!
整個鐵道旁邊一整排都是吃的東西,
竟然比平溪還熱鬧好幾倍,而且一堆放天燈的店,
不過白天放天燈實在是太沒氣氛了,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那邊放天燈,只有吃了些東西,
還有逛逛十分車站

十分車站 十分車站 十分老街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就前往十分瀑布,
經過十分吊橋,可以看到非常著名的眼鏡洞,
眼睛洞是基隆河上游非常有名的壺穴,
整個基隆河流域,大大小小的壺穴非常多,
可是這幾年幾乎被縣政府的工程和遊客破壞殆盡,
真的還算蠻可惜的(對學過教過地理的我來講,真的還蠻感傷的)
延著道路前進,到達十分瀑布,
結果沒想到竟然十分瀑布要收費,還蠻貴的,
所以我和弟弟就很殘念的回去而沒進去了

眼鏡洞  

離開十分之後,接著我們驅車前往猴硐,
這時候已經開始下了些小雨,
到了猴硐以後,本來想要下去好好逛的,
沒想到這裡超級難停車的,
所以我們基本上就只有繞了一下遊客中心跟附近,
就在車上看著整個園區後就前往下一站

猴硐

猴硐就在瑞芳裡面,離基隆非常的近,
而我這個臺北俗,竟然快三十歲還沒去過知名的基隆廟口,
所以當然要去朝拜一下啦!
把車子停好以後,我們就開始一路吃吃喝喝大食客行程了!!!
首站當然是遠近馳名的超營養的基隆廟口「超營養三明治」
原來他是用炸的呀!雖然是用油炸的,但是裡面有夾番茄生菜等,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感覺油膩,難怪會一堆人喜歡吃
接著我們還吃了有名的天婦羅、油飯、鼎邊銼、螃蟹羹、泡泡冰
吃的我簡直快撐死了,超幸福的捏!!!

很香喔~

在吃吃喝喝過後,我們就踏上歸途啦!!
很久沒有機會和家人一同出遊,
真的還蠻開心可以跟家人出去走走的
即使不是什麼大旅行,也可以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