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一個臺北難得的大好天氣,
之前參加了大學的好朋友-姵妏的訂婚典禮,
當然她在臺北的婚禮我一定還是要參加嚕!

指示牌 禮金處 婚紗相簿

今天的婚禮舉辦在中午的時候,
而且離我家沒有很遠,在華泰王子大飯店,
(新人的新家離我家很近呢)

我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
因為我要拿個小禮物給我的大學好友
我和姵妏之前有到三芝的二號倉庫去玩,
二號倉庫裡面有展出三芝附近藝術家的作品叫一號倉庫,
看到一批很可愛的生肖杯子,姵妏已經買了馬、虎、狗的杯子,
她一直很想要龍的杯子(太暢銷了,每次都沒買到),
所以我就特別在九月多的時候就打電話請一號倉庫協助我訂購,
算是我給好友的一個祝福紀念,
所以當我拿給姵妏的時候,她高興到不行呀!

龍杯

也因為我先到會場,我就拿著相機到處拍,
因此有機會拍到她和老公,伴郎伴娘進行排演,
今天姵妏穿著一件蠻漂亮的白色長紗,
當然新郎倌也很帥氣,跟訂婚比起來,
感覺新郎倌已經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哈~

排演─新娘子出場 排演─把新娘交給新郎 排演─新人上臺

賓客陸陸續續來到會場,
我今天是坐在研究所同學師長桌,
多數是姵妏的研究所同學還有指導教授、實習指導老師,
因為姵妏讀的是歷史,所以學長同學蠻多都是擔任老師,
因此我們那桌幾乎都是師字輩的,
也聊了不少東西

新娘的指導教授和學長

主持人開始要大家坐定位,
接著伴郎伴娘就出場啦~
新郎倌也緩緩就定位,
姵妏由爸爸親手牽著帶到場中交到新郎倌手上,
接著就走到臺前接受大家的祝福,
感覺得到新人雙方都非常的開心呢!

伴娘伴郎進場 新郎倌進場 施爸:我女兒交給你了
新娘跟爸爸擁抱 新人走向紅毯另一端 雙方父母上臺  

再來很炫的是,新郎的有留學日本,請日本教授來擔任主婚人,
日本教授很帥氣的是竟然會講國語,真得是太炫了!
我本來以為他是用日文致詞,沒想到竟然用國語致詞,
這對我這種語言白癡來講,這是太驚訝了!
在新人在臺上對眾人敬酒之後,
今天的美食佳餚就上菜嚕!

日本教授致詞 新娘和爸媽 舉杯

我老實說在天龍國的婚宴真的好像用料跟氣氛就是不太一樣,
當然了解到的就知道,花的費用也不是普通的貴,
不過品質上面就會相對來講比較注重,
(這不是在戰地區啦~不過老實話就是這樣)
但是場地上面臺北通常就沒有那麼方正,所以就會變得比較多死角
整體來講今天吃的真得相當不錯~
這兩年婚宴場合很多,其實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都已經陸陸續續在結婚,所以大家都吃了不少婚宴

今日菜單 富貴龍蝦盤 百年慶好合
干貝雞燉鮑翅 干貝大海蝦 北菇原隻鮑
北菇原隻鮑 清蒸海石斑 醬燒豬子排
百花釀時蔬 淮山杞子燉烏骨雞 烤鰻櫻花飯
精緻雙美點-奶黃包 精緻雙美點-叉燒酥 時尚水果巧克力鍋

第二次進場,姵妏換了一套粉紅色的禮服,
送給大家的小禮物,竟然是樂透彩,
不愧是姵妏,竟然這麼的不一樣,哈哈
接著就是抽捧花了,可是萬花叢中一點綠,
姵妏竟然叫男性朋友上去抽,
更沒想到抽到捧花的就然就是這位男性朋友,
讓大家基本上笑翻了~

新郎倌很得意 新娘發樂透彩 準備抽了
綠葉獲獎 抽捧花1號 抽捧花4號-伴娘

當然在活動結束之後,新人就到各桌去敬酒,
今天桌次大概20桌左右,
我發現臺北的桌次大概就是這個數量左右,
畢竟臺北的桌太貴了,請一桌在中南部地區可以請兩三桌,
所以大家都心照不宣嚕~

開始敬酒 敬酒中 新娘家人桌

後來姵妏就快點去換第三套送客的衣服,
這套竟然是螢光綠的,真的是蠻特別的,
大家都想跟新人拍照,
所以長長的人龍排了許久,
當然我是不急的人,所以就慢慢等,順便在旁邊偷拍一些漏網畫面,
姵妏的姊妹淘帶了很好笑的東西要新人們戴上,
他們竟然準備米老鼠的頭箍,
要新人跟他們一起戴上拍照,
當然我也不能漏了這個精彩的照片嚕~

我和新人 都帶可愛的帽子!!! 新人和新娘親友

希望姵妏跟老公可以天天開開心心,
永遠都幸幸福福的~^^

俏皮的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