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在澎湖三天假期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們排定行程最悠閒的一天,主要是在市區內做遊覽,
今天我們到了八點半才起床,起床以後我們才悠哉的到樓下吃早餐,
我還是跟昨天一樣吃相同的早餐,
吃完以後我們先到昨天晚上有經過的觀音亭附近

觀音亭附近是馬公的海灣,
大家都說是潘安邦歌曲「外婆的澎湖灣」當中的澎湖灣,
也的確看起來是如此,因為這個灣澳很淺,
很多人在早上的時候來這邊晨泳,
此外晚上看到的彩虹橋也是一座很漂亮的拱橋,
很多人在這邊玩沙做各種的活動

白天的彩虹橋 外婆的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觀音亭廣場「外婆的澎湖灣」

繞了一圈,看到美麗的澎湖灣,
接著我們就來到觀音亭來參觀,
觀音亭是一間非常古老的寺廟,
除了歷史悠久以外,更重要的是它的閩南式建築非常完整,
所以我們在此駐足許久,就是欣賞這間美麗的老寺廟

觀音亭 飛簷 懸山

觀音亭年代非常久遠喔!

看完了觀音亭,我們就到附近的家竹黑糖剉冰吃冰,
住圵:澎湖縣馬公市復國路27號
電話:06-9276722
營業時間:AM09:30至PM12:00
(我發現我來澎湖以後吃了好多冰喔)
這家冰店非常的有名,很多人來這邊吃,
我覺得其實跟東勢的老街焦糖剉冰還蠻像的,
不過老弟說要來吃冰所以就來嚕!!!
我點的是選料的剉冰,有粉圓、芋頭、紅豆等等很多料喔!
整體來講都還算不錯吃啦~不過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冰

家竹黑糖剉冰 吃冰了

家竹黑糖剉冰

吃完冰以後,我們繼續我們的老街行程,
我們先到順承門,這是扼住澎湖灣的一個城門,
不過我們今天到的時候,它正在整修,所以沒辦法登樓去遠眺,
不然可以遠眺整個澎湖灣呢!

順承門說明牌 順承門

順承門

進去順承門以後,前面就是潘安邦舊居跟張雨生故事館,
潘安邦最有名的就是「外婆的澎湖灣」,當然他一定是住在這邊咩~
在展場裡面有大量潘安邦的作品跟剪報,
不過已經看不太出來這間屋子原始的面貌了,
所有的家具都已經被移除,只剩下空空的房間而已~
我是真的覺得蠻可惜的啦!
張雨生早期也是家住在澎湖馬公這邊,
不過並不是這間屋子,而是文化局希望把相關的文獻資料做成一個園區,
讓遊客可以集中來參觀,所以其實整個還蠻像的,
也是有許多張雨生的資料跟作品等等

潘安邦與張雨生 潘安邦舊居 外婆的澎湖灣
潘安邦的新聞 潘安邦的唱片 石像

潘安邦故居

張雨生故事館 他佳的床 有馬桶XD

張雨生故事館

看完這兩個館以後,
我們就前往馬公天后宮,
這間天后宮是全臺灣最早的天后宮,
可惜也在整修,要到明年年中才會完成,
所以我們就無緣見到內部狀況嚕~

澎湖天后宮說明牌 天后宮整修中

整修中的天后宮

看完以後我們逛著老街,看到一家藝品店,
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可愛的紀念品喔~
我看的超級開心的,可惜怕太重,我們就繼續前往老街裡面,
只好等回來再來看嚕!

老街裡面也有不少的店,
此外也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就是四眼井,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井喔,一口井上面,
有著四個開口,可以同時讓四個人進行取水的工作,
非常的特別喔!看完以後,我們回到老街上,
我們去吃午餐,午餐吃的是一家蠻特殊的店,
裡面什麼種料理都有,我點的是一個沙茶豆腐鍋,
可是很詭異的就是並沒有鍋阿,而且味道其實怪怪的....|||

馬公老街 很有意思的老街 四眼井

老街與四眼井

吃完以後我們回到藝品店,我買了不少星砂跟風車的紀念品,
打算拿回去送給一些朋友,希望他們都會喜歡哩!!!
買完以後我們就回去還機車啦~
回到飯店等待車子送我們回到機場,
帶著滿滿的行囊與豐富的回憶跟照片!
我們就離開美麗的澎湖,回到臺北的家嚕!!!

馬公機場大廳 要離開嚕 回去的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