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跟家人出遊,也很久沒出去玩了,
因為小弟最近要畢業且快去當兵~
所以計畫了一陣子就帶老爸去澎湖玩三天!!!
其實我在國小的時候就到過澎湖,
不過我驚訝的是老爸竟然都沒去過澎湖,
因此小弟說要帶老爸去,我當然就說好啦~
這是我們家人許久以來的假期哩!!!(老媽要帶團,所以沒法去)

今天一大早就到松山機場去,
很早的班機,是早上6:20的飛機,
所以我們五點就起床坐計程車到機場去,
一路上都沒啥車子就火速飆到機場,
到了機場,辦妥check in之後,拿到機票後,
挖賽~我八年沒坐飛機了,現在機票都變成熱感紙的電子機票了,
以前還是紙的登機證說,我看以後可能連紙本都沒了,
都用智慧型手機刷卡就好了

現在機票都是電子式的

這次去的機票

松山機場也變了很多耶,以前的松山機場感覺很破舊,
現在的機場果然有經過整修以後差很多,現代感多了點~
這次我們坐的是華信航空的班機,
飛機起飛後,臺北就在我們的腳下嚕~
起飛沒多久,空服員就開始幫我們倒飲料,
這幾年國內航空不景氣,早期還有提供麵包,現在都沒啦~
不過很快(30分鐘左右)就飛到澎湖上空了,很漂亮唷~

這次坐華信到澎湖

這次坐華信的飛機

臺北在腳下

臺北就在我的腳下

快到澎湖了

澎湖快到了!!!

到了馬公機場以後,我們就到飯店的接送處搭車前往飯店,
我們這幾天住的是和田飯店,整體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不過因為時間還沒到可以入房,我們把行李寄放以後,
就去租機車出發去玩啦~

澎湖的監理站XD 一早魚市場很繁忙 這次住和田飯店

     路過澎湖監理站           還有經過魚市場            這幾天住的飯店

我們先到香亭土魠魚羹吃早餐,還蠻香的,
土魠魚塊非常酥脆,麵也還不錯吃,勾芡也恰到好處,
雖然一碗要60元,可是好吃就好啦!!!!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號)

早餐吃香亭土魠魚羹 看起來很好吃吧

香亭土魠魚羹一早就很多人,看起來很可口吧!!

早餐吃飽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主要是進行環島的工作,
除了馬公本島以外,都有大橋把中屯島、西嶼等幾個島嶼都連接起來,
所以可以開車或是騎車到島上各處,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太陽雖然蠻大的,
可是還是有雲,所以整體來講並沒有很熱,
我跟老爸騎一重機,老弟騎一臺輕型機車,
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啦!!!

我們向北先到中屯去看風力發電的風車,
我之前有到桃園那邊去研習,就有看過風力發電的風車,
這幾年一直強調要發展綠色能源,
澎湖風大,所以有機會可以發展風力發電,
臺電就在這邊設立了八支的風力發電機,
整個看過去還蠻壯觀的!

好多風車 中屯風力發電站 跟老爸照一張

還蠻壯觀的風車群

看玩風車以後,我們繼續往北要去看通樑古榕,
我們騎著騎車就到了一棵大榕樹旁邊,
以為那就是通樑古榕,後來仔細查了一下,
發現我們其實停錯了那也是一棵大榕樹,
可是那是雙榕園,而不是通樑古榕,難怪旁邊都沒啥人
(澎湖也太多老榕樹了吧)

雙榕園老榕樹 雙榕園沒啥人

雙榕園是兩棵榕樹所組成

接著我們再趕往通樑,這次怕迷路所以我有帶導航,
不過我那時候設定錯誤,設定成腳踏車,
所以導航就帶我們走入一條小路,非常刺激阿XDD
到後面都是泥土路不說,真的只有腳踏車或機車可以通過的寬度
還有蜘蛛擋道,我弟整個就三條線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前往通樑

通樑古榕是一間廟旁邊的一棵大榕樹所組成,
這棵大榕樹因為年代久遠,加上海風的吹拂,
所以彎腰,它的氣根眾多,到最後已經無法分辨哪邊是樹的主幹,
還是它的氣根,所以被稱為通樑古榕

 入口處 通樑古榕 樹頭

通樑古榕是顆很可觀的大榕樹

通樑古榕旁邊有很多店家在賣東西,
我們也嘗了這裡最有名的仙人掌冰,
吃起來不會太甜,還蠻好吃的,此外我肚子因為早上沒吃飽,
所以就在這邊也買了一個餡餅來吃吃,
吃完以後我也到旁邊的林家古厝去拍照,
澎湖這邊築圍牆是用咾咕石來砌的,
咾咕石是珊瑚礁死亡以後,從海底取出來形成的石頭,
是一種非常有特色的建材,
看完以後,我也看到旁邊有不少店家在賣星砂,
我看到有幾個很漂亮,我就買了一些回去,
打算送送親朋好友!!!!

林家古厝 咾咕石 閩南式建築

咾咕石就是珊瑚礁形成的石頭

買完東西我們也休息的差不多啦!
接著挺進澎湖最著名的跨海大橋,
其實澎湖很多座橋梁都是跨海大橋,
不過連接西嶼最重要就是這座跨海大橋,
也是最長(兩千多公尺)、最有名的一座,
騎車在上面經過,其實還蠻舒服的,
海風吹拂以外,也可以看到橋底波濤洶湧的海流,
讓學工程的我非常有興趣,也可以看到兩旁舊橋的橋墩

跟家人照一張

澎湖跨海大橋

過了跨海大橋,就來到整個澎湖本島最西邊的西嶼,
西嶼其實整個還蠻大的,我們騎了蠻久的才到達小門,
這邊最著名的就是有一個海蝕門,
因為看起來很像是鯨魚,所以稱為「鯨魚洞」,
看完鯨魚洞以後,我們就在這邊用餐,
我們點了川燙水晶卷、海膽炒蛋跟小管麵線,
川燙水晶卷老實說我覺得有點貴,而且不是很好吃說,
海膽炒蛋還蠻不錯吃的,可是小管麵線大出意外,
我本來以為是用小管做成麵線,沒想到是小管片丟到麵線去煮,
感覺是有點普普啦~

小門鯨魚洞

鯨魚洞,看其來其實沒很像XD

川燙水晶卷 海膽炒蛋 小管麵線

     川燙水晶卷             海膽炒蛋             小管麵線

吃完午餐,我們就前往二崁文化村,
這邊是傳統聚落所改變成觀光的景點,
裡面有很多傳統的建築物,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一些牌子,
還有很多很特殊的一些當地產業,感覺還蠻有趣的,
我們在這邊看到好多旅行團來觀光,
像我們這種自助行的人反而比較少

二崁聚落 順口溜 這麼愛吃螺
西嶼的郵筒 二崁學堂 二崁傳香

好有風味

很有古意的建築群

結束二崁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前往西嶼砲臺,這個砲臺是扼住馬公港的重要砲臺,
裡面有四門大砲,包含6吋、10吋與12吋的砲口,
當年鄭成功跟施琅就是在這邊駐軍,
控制整個馬公港,後來清朝再進行改建等等,
當然這也是我們今天看的景點當中唯一要收門票的,
我在這邊覺得其實跟淡水、基隆的砲台還蠻像的,
看完出去以後,我在這邊吃了支飛魚卵香腸,我弟則又吃了盒仙人掌冰淇淋

西嶼砲臺 14吋砲 砲彈

吃完休息完就衝向漁翁臺燈塔,
也是整個西嶼的最南端,
這個燈塔是全臺灣最古老的一個燈塔,
我看到它的時候,只覺得他好迷你好可愛唷
在以前的郵票裡面有看過它,我本來以為他是一個很大的燈塔說,
沒想到其實他是很迷你的!!!

很迷你的燈塔

迷你的燈塔!!!

看完以後我們就急速飆回本島去了,
因為我們後面的行程需要在3點前趕回去,所以就一路飆回去,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最近澎湖還蠻夯的海洋牧場,
所謂海洋牧場是指在近海地區所設置的箱網養殖,
可以讓遊客體驗牡蠣、鱺魚養殖之外,
還有無限量的牡蠣可以吃,
這個行程的價格其實不是很便宜,
不過老弟的同學是澎湖人,她母親是澎湖在地人,
非常熱心幫忙,因此幫我們安排與聯繫許多這幾天的一些海上行程,
價格上面也較便宜,真的很謝謝她的幫忙,
海洋牧場對我來講,其實跟我的期待是有落差的,
因為老弟本來跟我講的是海鮮吃到飽,
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而是牡蠣吃到飽,
他們也有提供海鮮粥,不過說實話牡蠣真的吃不飽啊
吃海鮮粥的話,吃兩三碗就膩了,所以我們覺得澎湖所有的觀光資源應該可以更細膩一點,
這樣才可以讓觀光品質更好一些,例如他們可以提高一些價格,但是可吃的東西種類更多一點
不過我們還是吃到最後,我覺得他們應該臉都快綠了吧

牡蠣吃到飽 烤牡蠣 海鮮粥

我要吃了

我要享用牡蠣大餐啦!!!

軍艦耶

結束之後,接駁船把我們送回港口,
海上還蠻不錯的,可是卻開始下雨了,
在雨中我們也有看到軍艦喔~超帥氣的!!!
回到本島後,我們先回飯店盥洗休息一下,
接著出去吃點東西,再跟老弟同學媽去買名產,
我買了好多的黑糖糕、花生酥、仙人掌餅跟人家託買的鹹餅,
還是拜老弟同學媽的關係,我們到的是澎湖唯一的百年老店,
「勝興餅店」(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36號),
老闆娘都以便宜的價格賣給我們,所以我們總共買了快兩千塊的餅,
非常嚇人一大箱,回臺灣的時候秤了一下,快要十公斤

澎湖的拌手禮

包裝精美的拌手禮

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回去飯店休息,
房間還蠻不錯的,還蠻舒服的,
今年澎湖飯店開始不主動提供盥洗用具,
所以我們都有自己帶盥洗用具,
進入沉沉的夢鄉,因為明天還有一堆事情等著我們去遊玩呢!!

浴室 房間電視 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