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科的老師給學生做模型作品,
給學生一張奶鈣紙和塑膠片,規定學生要做出兩層樓1:50的模型,
其他交給學生去自由發揮,
所以這幾天在晚上的時候,
幾乎都可以看到學生努力再趕作品

我是土木系畢業的,所以其實沒有機會去練習做模型,
不過因為高職土木建築是同一個類群,
因此還是會有一些有關建築模型的課程,
在學生製作出來的成品裡面,
我就趁機偷拍了一些來看看,
感覺他們還真的蠻厲害的,
創意上面真的還蠻不賴的!

星巴克 有弧度的房間 透明旋轉梯

這三棟當中,左邊這棟就很棒,有做出商店需要的那種造型和開闊感,
中間這棟就相對來講比較普通一點,不過有用到弧形造型還是蠻厲害的,
右邊這棟則是利用透明紙和奶鈣紙的組合,做出旋轉樓梯,真的很棒喔!

 有牙籤柵欄 木頭房屋 休閒餐廳

上面這三棟的部分,左邊這棟利用牙籤做柵欄,還有雨遮,雖然屋子沒有特別上色,
不過整體看起來還算蠻清爽的,算是不賴的作品
中間這棟雖然邊緣處理沒有很精美,可是材質處理可以看到有用心,
或許是太趕了吧,不然我想他們應該可以做得更精美
右邊這棟就做得很漂亮,有休閒的感覺,而且整體也很開闊,
一樓挑空也做得很棒!!!

小木屋 冰棒棍屋 保麗龍屋

至於這三棟,左邊這棟做的蠻中規中矩的,還是可以在精細一點,
中間這棟則是使用冰棒棍來做房屋,別有一番風味~
右邊這棟外觀還不錯,可是內部使用保麗龍,所以變得有點厚~

open將車車 車好大臺XD 還蠻有水準的

左邊這棟比較可惜沒有做屋頂,不過整體來講,還是有花心思去做
中間這棟就做得蠻漂亮的,不過他們找的汽車尺寸有點問題,有點過大,
所以比例整個就顯得怪怪的,不過還算蠻細緻的
右邊這棟就比較粗曠,如果再多點裝飾應該會更棒

南洋風 還蠻有現代感的 內部有點空喔

這三棟而言,左邊這棟用了不少的材質,包含頂樓有點類似像鳥巢的結構,
還有使用拼布,木紋材質的材料,整體來講變化蠻多的,
中間這棟其實還蠻有現代感的,雖然用的材質不多,可是現代感十足,
有點像是鋼骨的帷幕建築,蠻棒的
右邊這棟則是類似集合住宅,可室內部沒有太多裝飾有點可惜

這間很漂亮 還有旋轉梯 另一邊看過去

這三張都是同一棟,我覺得這棟做得很精細,果然很厲害,
因為這棟建築我有看到學生製作,
這學生真的手藝很靈巧,無論是木桌、木窗到後面的旋轉梯等等,
都展現了很高超的手藝,要不是她後來有點懶惰沒去做內部的設計跟擺設,
我覺得這棟建築物都非常漂亮!!!

瓦楞紙做的XD

這棟學生最搞笑,他們購買的材料最少,
都是用很多回收的東西做得,包含瓦楞紙,
最讓我傻眼的是他們竟然裡面擺真花,
可是非常搞笑

看到學生的這些作品,真的讓我還蠻佩服的,
我覺得我根本無法做出這些精彩的作品說!
他們真是太創意十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