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跟國中最不相同的地方,
就是學生會因為不及格而有可能拿不到畢業證書,
再加上這幾年開始實施學年學分制,
因此在沒有留級的狀況之下,
學生只要被當掉,就必須進行重補修的工作

我在學校有日校土木建築群的主要學科課程─力學,
所以當然會有學生因為學習效果不佳而被當掉,
我就得開設重補修的課程給學生有機會進行補救,
這也是我第一次幫學生上重補修的課程哩,
重補修依照規定是要上課程學分數*6堂,
力學是三學分的課程,所以依照規定是要上18堂課,
也就是18小時可以,也因這樣我就把它拆成兩個週六,一次九小時
(我本不想這麼早開的,可是有高三畢業的需要,所以)

今天一早八點鐘就開始進行重補修的課程,
我先把準備的講義給學生,
接著幫學生簡單複習一節課以後,
就開始給學生練習卷,並且進行解題的工作,
當學生練習到一個段落之後,就給學生進行考試測驗,
確定學生對於課程的了解程度,
是否已經達到及格的程度

說實話我實在是不太喜歡上重補修,
雖然相對一般課程來講,其實是相對比較輕鬆,
但是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要讓學生完全理解,
我真的覺得是一件蠻困難的事情,
如果能夠久一點,或許還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沒關係,這些都是一些經驗,
之後再看看要如何進行調整,能幫助學生更佳的學習

 

重補修

學生在寫練習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