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過年很早,所以很多第三梯的檢定都沒有在年前舉辦,
幾乎都擠到年後才辦,
而我考的地籍測量乙級也是一樣,到了我們開學後才開始考,
因為我考試的地點是在臺南職訓,(之前問中訓他們說他們沒辦了)
所以我又得下臺南去考試了,
我發現我已經是第三還四次去臺南考試了說

我這次考試的成本非常的高,
他們排定我是在週四考試,
我週四有10堂課,必須請事假,
所以就被扣掉10堂課的鐘點以外,
我還得扣掉過路費、油錢、跟本來就得花的檢定費,
所以整個算起來,這張證照的成本就將近六千塊,
那天早上還下了一下雨,我超怕取消考試,
這樣我不就白請假了

我前一天沒睡好,因為必須要早上四點半就起來,
又加上我有點緊張,所以整個就沒睡好,
我四點半起床以後,先買了個早餐就開車下臺南了,
從國道三號南下,一路上根本沒啥車,
我從天是黑的看到慢慢變亮,好恐怖!
到了臺南只有六點半,其實還蠻快的

到了臺南以後,我就去看一下他們布樁的狀況,
看到我就放心一半了,因為我並沒有看到最麻煩的第三題跟第五題,
因為這兩題計算時間很久,而且超容易按錯,
我都很擔心在時間內沒法算完,
到後來開始抽籤的時候,果然沒有這兩題,
真的是還好!

今天考試的幾乎都是中部的學生,
所以其實我還蠻尷尬的,
我聽起來好像有嶺東的學生、聯合大學的學生,
其他就不是很知道了~

我今天抽到的題目是第六題,
利用測角和測距,然後計算出中間點的座標,
其實考試之前我還蠻擔心他的表格寫不下我的答案跟計算式,
到我看到記錄紙的時候就放心一半了,
因為表格並不是公告的那樣,
而計算空間很多,加記錄紙總共有四大張,
他是同時由兩個考生上場考試,
我是排定第一個,所以當然就直接上場了,
考試在南訓的大草坪上面,那天寒流簡直快冷死了!

考場給的經緯儀是電子經緯儀,那時候我就聽到其他學生再擔心,
因為他們在學校好像都只有用T2再練習,
其實電子沒那麼難啦!
我操作速度還算滿意,
因此我比另外一個學生還快就開始進行計算了!
因為計算的東西蠻多的,所以我就拼命的算,
不過比較討厭的就是,監評門在我面前一直互相講話,
害我分神了一下,就有東西算錯,還一直寫錯字,
算完以後,我就開始檢查我有沒有算錯,
我只能說還好我有重新驗算過一次,
不然我可能就爆掉了,最後座標算錯,
整體來講我做得還算滿準的啦!
計算的座標跟量測的差不到5公厘

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那邊服務的同學真的蠻辛苦的,
因為我們需要量好幾段長度,所以他就一直跑來跑去,
真是辛苦他了!!(一個人要量10段)

考完以後我本來想跟南訓的老師打聲招呼,
不過沒看到認識的就走啦,考完以後我就去臺南市找朋友,
順便買了伊蕾特的布丁、義豐冬瓜茶、松村煙燻滷味當作伴手裡,
除了給學校老師以外,我弟也在今天下臺中,
等他回去的時候順便拿回去給老爸跟老媽吃!
五點前我就回到臺中了!也拿布丁去給同事吃,
他們都吃得蠻開心的,真不枉費我跑去臺南市買東西!哈!

最後還好我的術科順利通過啦!
否則我真的會哭死!成本超極高的說!

依蕾特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