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特別,我被東工建築科找回去辦理均質化計畫研習的講師,
研習的對象是附近的國中生共三十幾位,
這次的研習主要是要弄有關測量的相關研習,
讓國中生認識建築科跟測量相關的知識,
使他們接觸到建築相關的東西之後,
能對於他們未來選擇升學上面有所幫助!

當然以我這麼愛玩的人,
一定希望可以辦一個很特別的研習,
除了上課以外,還可以從遊戲當中學習到知識,
因此我早在前兩週就跟我之前的導師班學生討論要怎樣來舉辦,
我這次找了二建20幾位和一建6位(感謝政弘、雅一老師同意支援)的學生來辦這個大活動,
從企畫書到職務分配,我花了兩天的時間來安排,
接著就和學生討論詳細的內容,
因為科上電腦教室的電腦數量有限,所以我們將學生分成兩組,
一組由我來教學生使用Google Earth的相關功能,
另外一組則由我的學生們進行測量相關的大地遊戲,
到了下午以後我們再進行交換

在研習前幾天,我先教內場服務的學生操作Google Earth,
到時候才能協助我來指導學生操作的時候可以幫忙指導他們,
並且請詩芳幫忙協助主要工作,
此外我也請學生協助關於美工跟採買事宜,以及大地遊戲的跑關,
這次的關卡總共分為三關:

第一關是超級比一比,將部份測量的儀器或用語讓學員比出來,
再讓兩隊的小隊員搶答,結束以後再讓學生觀看經緯儀,
並且看看附近學校的景色(我學生還拿來偷看別班上課)
這關我請魚堡跟芷怡幫忙

第一關─超級比一比 第1個字 看很遠

第二關則是天兵日記,由學員們背著腳架向前衝,
接著穿過網子後,放下腳架跳凌波舞過去後,
再跑回來把腳架交給後面的人,比賽看那隊比較快,
是由小宥跟盧弟弟來負責

關主:小宥、盧晟晏 拿著腳架跑 蘇傻開始衝
彎腰衝衝衝 綾波舞 諂媚關主

第三關是海盜支援前線,由我們提供各種的測量器具,
關主出了題目以後,利用現場的東西排到指定的長度,
再用皮尺來確定他們是否正確,這裡是由佩昀跟惠文負責

第三關規則  增加長度 示範喔!  

在闖關之前,由隊輔們演出一個精彩的戲,並由諭亭宣布規則,
接著讓他們各小隊進行小隊時間─想一下隊呼和諂媚關主,
此外也安排了好幾位學生負責後勤支援的事情,由翔翔哥負責!
一切就緒以後,就等著開始啦!

 藏寶地圖  合體技 小隊時間

今天早上我八點就到東工了,
學生也早早就開始準備就緒,
我帶上聖誕帽扮演聖誕老師,
當然我也一定要逼內場的詩芳他們帶上麋鹿角嚕

教學中 小麋鹿詩芳 偷比ya


我也準備了很多的棒棒糖,讓學員回答問題答對可以給他們獎勵
學員他們九點的時候到達我們學校,
先由教務主任跟科主任簡單介紹我們科以後,
就分組開始進行研習嚕~

教務主任說話中 主任上台 工作人員上台

今天整體來講,研習效果都還不錯,
可是我發現學員的體力不是很好喔~
很多到了下午就沒啥體力啦!感覺他們頗想睡覺

今天的研習真得玩得蠻開心的,
也真的謝謝我可愛的學生們的幫忙,
沒有他們的話,研習也沒辦法辦得那麼成功,
也希望他們學到很多的東西,一二年級也能夠更緊密!
接著我就趕回中工去上班啦~

 工作人員合照

孩子們你們辛苦啦!你們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