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科在今年有一位實習老師來實習,
她是臺大土木所交通組的學妹,因為是同校的關係,
所以有時候我也會跟學妹講一些有關實習的事情,
畢竟我也離開實習才四年不到,
有些在學校實習遇到的問題也會跟學妹討論

今天是她的教學演示時間,
她在同批實習老師裡面算是比較晚辦理的,
當然在她邀請我去看她的教學演示,
我就起了個大早去看看嚕~順便給她一些建議

今天學妹主要教的是圖學當中的剖面圖部份,
這部分的教材比較多機械製圖的一些觀念,
包含全剖視圖、半剖視圖、局部視圖等等,
對我們土木出身的學生來講,
其實是比較困難一點的,
(我也是到開始代理的時候才開始接觸)
因此要讓學生理解,而且又覺得生動有趣真得是相對來說比較困難的

學妹主要使用的是PPT來進行教學,
除了搜集大量的例子,還有使用SketchUP製作各種的圖形,
看得出來學妹算是相當用心,
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學妹相當緊張,
對於整體來說還是比較拘謹一點,
有點放不太開來的感覺,
也因為練習不足,所以感覺對教學相較起來是比較生疏的,
還需要再多一些練習的機會才有辦法順暢的進行教學

在學妹教學演示完畢以後,我還有一節課才有課程,
所以就和主任、教授一起幫學妹做個簡單的座談,
把我所看到覺得可以再改進更好的地方告訴學妹,
畢竟教學本來就是一個不斷進步的過程,教學相長,
才能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更有趣的是這個座談簡直就像是臺大校友會一樣因為我們都是臺大的咩~

教學演試01

學妹開始上課嚕~

 教授、老師與實習老師

主任、教授跟實習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