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今年度全國第三梯技術士檢定筆試的日子,
基本上現在只要是第三梯的,簡直就是大會考一樣,
因為各學校高三學生只能報名這梯次,
這樣才能在之後技優甄審的時候用的到,
所以各學校在推廣的職種幾乎都會盡量要求移到這一梯次,
因此形成有如大會考一般,人數特多,種類繁多的考試

當然這一次我們科也是報名人數眾多,
日夜校各職種加起來,總共有100多個人報名,
我也負責協助團體報名的相關事宜,
真得蠻累的,因為數量真得還算蠻多的

而這次當然我還是照慣例有參加考試(我的興趣已經被人家說是考試了啦)
我這次考試的科目是建築製圖甲級,以及地籍測量乙級,
考試地點是在新民高中,跟我的學生們一樣地點,
一早我就從家裡先到學校去幫一個學生開門,
因為他把准考證丟在學校

早上考的是甲級跟丙級的筆試,
因為今年是建築製圖最後一年的考試,
所以我才會想說先考起來,不然明年開始換新職類,
目前都還沒有看到新職類有甲級的項目,
我的學生們很多都報名丙級考試,
而且加上他們一大部分是考建築製圖丙級,
所以考場根本就在我旁邊,包含臺中高工日校二年級以及東勢高工前導師班,
此外夜校三年級也來考混凝土,
我簡直就像是帶學生來校外教學一樣

今年建築製圖還算蠻簡單的,
大約有七八成是考古題裡面出現的,
內容多半是視圖、法規、材料等等,
其實因為已經準備過太多次建築製圖相關的考試,
(建築製圖、電腦輔助建築製圖、建築工程管理等等)
所以其實整體來講還算蠻容易的,
當然還是有幾題的題目是有爭議或是需要申覆的,
甲級今年是最後一年,不過考試的人數卻還是蠻少的,
全國總共也只有五個人,所以我所在的考場就只有我考這個職類,
我那間考場更帥氣的是總共只有13個考生,
所以監考老師真的還蠻輕鬆的,
考完以後我就輕鬆步出考場,
接著當然是跟我的學生聊天打屁,
然後目送他們離開,我得留到下午啊

因為這幾天胃腸不太好,
所以我也只有準備礦泉水跟吐司當做午餐,
一直等到下午,又看到我另外一批的學生出現了,
包含中工日校三年級跟東工三年級的學生,
他們考的是工程測量乙級、電腦輔助建築製圖乙級,
我還有看到去年筆試沒通過的幾個東工畢業的學生呢!
另外也有看到幾位認識的老師來考試,
地籍測量是測量職類考試的第二類考試,
除了基本的測量計算跟知識外,
有很大一部分是考地籍測量法規的部分,
我在準備地籍測量考試的時候,
我覺得最大困擾的地方就是,他有很多計算式子的產生,
真得是沒有邏輯可言的,必須要經過歸類、統整之後,
還要看過他練習題目的關鍵字,
不然簡直就是一本天書一樣,
所以我在之前準備的時候,整整花了三週才完全統整起來,
光整理就整理了三大張的紙才完成,
不過還好的就是,考出來的題目大概八成都是考古題,
所以我也可以輕鬆完成考試

考完以後照例跟這些學生聊天打屁,
看他們好像考得還可以,
不過還是有些人考完以後感覺沒考好,
希望他們都可以順利通過啦~

成績最後出來,我的建築製圖甲級拿到88.75分,地籍測量乙級拿到96.25分

新民高中

新民高中聽說正妹很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