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花博    

今天我和家人去參觀臺北這半年來的盛事─花博,
不過這幾天臺北的天氣糟透了,
因為之前學妹送我兩張花博的門票(當初預購票),
從開幕到現在,我幾乎都沒空去看,
想說快要結束了,趕緊來看一下吧~不然就浪費啦~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開幕時間是九點鐘,
可是如果要去一些熱門場館,
尤其是夢想館,就必須要提早去排隊!
所以早上七點多我就坐捷運前往圓山捷運站,
搭乘接駁車到新生園區去排隊啦~
在排隊的地方,真的非常多的人,
大家都不怕下雨和腳痠,排了長長的人龍,
聽旁邊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可能排到也是晚上七八點了,
我就有點昏倒的感覺....
不過既然頭都洗一半了,就洗到完吧!
我覺得夢想館的排隊地方設計不是很好說,
地上雖然有用油漆畫的點位,可是我覺得可以像很多遊樂區一樣,
應該可以貼站位的貼紙會比較清楚,不然還是會有人會亂插隊說。
此外排隊的地方應該可以架一下棚子吧,不然讓參觀的人一直淋著雨,
感覺真的蠻差的

到了九點開館,可是因為排夢想館的還要一個一個發,
所以到了十點才真的進場。
一進場我們就前往養生館拿預約卷進場,
人潮沒有想像的多,所以還可以,
進到養生館,看到幾乎都是庭院或是室內的花樹為主,
其實我覺得人類還蠻變態的,為了自己想要的形狀或是造型,
感覺強迫生物朝自己想要的方式去作生長,
不過整體來講還算可以啦,松柏類的植物很多

很像長髮吧 拍馬屁XD  

                      長髮飄飄                                                拍馬屁

出了養生館以後,本來想去未來館看看,
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就往遊客中心那邊移動,
我有看到一個入滲的生態步道,讓我當場想到大學學的東西,
還蠻不錯的啦!哈哈哈~
到了遊客中心那邊,恰巧花精靈的人偶出來,
就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就走出新生園區作車到圓山園區去

很美的蝶舞  


到了中午,邊吃麵包邊去排爭艷館,
爭艷館裡面都是一些插花大師的作品,
一進去爭艷館,映入眼簾的就是蝶舞的作品,
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接著就是專家的作品,
不過我覺得我一點美感都沒有
完全看不懂啦~
到了後半段,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花博會被稱為菜博了
有花朵自助餐、大白菜、迴轉壽司,
花朵自助餐 難怪叫菜博

還有更威的是,一顆樹上面充滿各種食物,包含蘿蔔、茄子、地瓜等等
讓我快笑死了~

  迴轉植物壽司 這顆樹好威  我的學生怎麼在這


此外我有個學生叫作詩華,結果在爭艷館,竟然出現一個指示牌「地板『濕滑』」,
我看到又笑個半死,奇怪~我的學生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流行館 保特瓶燈 用瓶裝水做的熊跟樹    

出了爭艷館以後,接著去排流行館,
這是由遠東公司利用保特瓶製造特殊保特瓶,
所製造而成的綠色建築物,
裡面利用風、水、陽光等素材,配合LED燈,
進行節能的工作,雖然跟我們建築非常相關,
可是我卻不是很喜歡流行館,因為我覺得這個館讓我覺得置入性很強,
簡單來說就是銅臭味很重啦~~

逛到這裡我們都很累了,
本來想說再去幾個館,可是真的不行啦,
所以就先作捷運回家拿東西休息一下,順便去吃21世紀烤雞,
晚上再去看夢想館(晚上七點多)

夜間花博也很美  

吃飽休息差不多以後,就回到花博會場,
下雨下了一整天,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說,
不過回到新生園區發現天使生活館跟未來館根本就沒人耶~
突然很慶幸白天沒去排隊,不然我想現在看到應該會很想哭吧~

天使生活與未來館 水耕蔬菜家庭工廠化 很多蘭花  

進到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
介紹各式各樣的花卉,到後面還有在家中種植花卉跟綠色植物,
可是我有點不以為然說,因為根本無法量產啊~
這樣耗的能量應該比得到的能量還多吧?
就像現在很多綠能產業一樣,
其實耗費的能量可能比獲得的還多

夢想館 夢想館預約卷 迎賓之花    

後來看看時間,不能再待了,要趕快去最難排的夢想館
夢想館可是說是整個花博最熱門的場館(其實我也不知道在熱門啥,哈)
進到夢想館裡面,首先是花舞歡迎,
那是一個用機器作的花朵
接著就領感應手環,裡面有家庭、事業、愛情、心靈等五種手環,
有五種夢想可選 所有人的夢想之花

然後就開始整個互動的遊戲,
包含超薄型LCD、360度環場影片等等,
最後還有一個卡片印給參觀者,
不過我覺得夢想館整個就根本是在呼嚨遊客,
但是大家好像還是被唬的很開心,哈哈

整體來講花博還算蠻不錯的啦!
而且後來查一下資料,其實今天是人最少的一天,
真是好險,不然我想我會瘋掉吧~
我還是不適合人多的地方
有空大家還是去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