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8連假的第二和第三天,
多數人這幾天都在放假,
可是我在3/13就要考試了,
所以我只好這幾天好好在學校練習畫圖吧~
(ps.我已經連續上班20天了)

今天我要練習的是剖面圖的重頭戲─樓梯剖面圖(C-C剖面),
這是多數學生和老師公認最麻煩的圖
(雖然我其實覺得廁所剖面圖更難畫)
當然我以前畫樓梯真的很慢,(不過我用等分算是比較快的)
可是後來我發現跟南訓老師請教以後,
他的方法真的是快到傻眼
所以我也開始使用他的方法來畫樓梯,
他的方法主要是要先確定平臺位置跟樓梯梯階位置,
然後把踢鼻線跟梯腳線用斜率相同的變規三角板,
然後拉等分平均線以後,把所有的樓梯建立出來,
畫一個樓梯加扶手,大概只有10-15分鐘可以畫完,
不過因為今天是我第一次練習,
所以三層的樓梯我整整畫了兩個多小時才全部畫完,
不過跟我在練丙檢比較,幾乎快了兩到三倍的時間了~

接著我畫切割廁所廚房的D-D剖面,
當然這張圖主要麻煩是在畫浴廁,
另外門窗部分也比較多,有兩個方向的門窗,
這張圖我到是在一個半小時內就畫完了

畫完四個剖面圖以後,
接著我就開始繪製四個方向的立面圖,
其中以南面大門方向的剖面圖是最難畫的,
他的變化性最大,又有斜屋頂等不同東西,
因此畫的時間還蠻長的
(外加超久沒畫立面圖了,我竟然有點呆的去畫樓地板線)
大概畫了一個半小時才把這個立面給畫完
真是不開心啊~

反而北向立面圖就簡單多了,
同樣的東西重複而已,
所以畫起來還蠻快的,大概一個小時不到就繪製完畢
至於東西兩面的立面圖,會出現很多的斜屋頂,
不過門窗的東西還蠻少的,
跟北向差不多,所以畫起來也很快,
我就把所有的平立剖面圖都畫完一次啦~

這兩天我終於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空出來畫圖,
可是速度上面我不是很滿意,
而且我覺得心裡有點煩躁,所以對於畫圖就更不好的狀況
希望我下一週可以定下來好好把圖完整畫一次~
我想考試就會比較不用擔心了吧~

C-C剖面圖

C-C剖面圖

D-D剖面圖

D-D剖面圖

正立面圖

南向立面圖

背立面圖

北向立面圖

右側立面圖

東向立面圖

左側立面圖

西向立面圖

第三張圖

第三張練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