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國建築製圖的術科考試,
今年全國只有40個人參加檢定考試,
因此只有臺北跟高雄考區,
我今天一早在八點前就到臺北職訓中心去考試

今天上午的考試題目是考兩個1:30剖面圖,
一個是樓梯剖面圖,一個是大門附近的剖面圖
除此之外還有考南向立面圖(1:100)、一樓隔間磚牆數量計算
建築基地面積、建築面積和建蔽率計算和壹樓粉飾表
總共是六大題
考試的時候發了兩大張A1的描圖紙,
當然你硬要把圖面塞到同一張圖紙不是辦不到,
可是我覺得太擠就分成兩張去畫

我今天整體繪圖上面還算可以,
只是有一個小地方做錯,就是樓梯剖面的壹層樓高,
因為有加高20公分,所以沒注意到就造成樓高不對,
因此一樓的樓梯級高不太正確
至於其他部份整體來講我還算滿意,
有在三個半小時的時間內把圖面完成
不過手畫的好酸啊

至於下午的試題主要以解釋名詞、大樣圖跟數量計算為主,
全部都是考古題的題目,所以難度也不高。
一、解釋名詞
1.浮水現象與砂湧現象
2.法定空地和永久空地
3.逆打工法和連續壁工法
二、申請建築執照需要具備那些證件
三、混凝土表面造成「龜裂」的主要原因
四、有一排水道工程,請寫出其工作項目、計算數量及製作工料分析表
五、繪製大樣詳圖
1.塑膠步階大樣詳圖(1:5)
2.高壓五腳隔熱磚地坪大樣詳圖(1:5)
3.木板踢腳板大樣詳圖(1:2)

整體來講時間非常多,可以慢慢畫,
也可以慢慢寫,所以其實整體來講都還蠻順利的
到時間到之前我就完成交卷了
真希望能把一些時間拿到上午去用啊XD
剩下來就是等成績公布啦~

考的類似圖放上來吧~

D-D剖面圖

樓梯剖面圖

B-B剖面圖

大門剖面圖

南向立面圖 

南向立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