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製圖乙級這個職類已經快要整併到新職類了,
可是因為我今年有報名,並且也快考試了,
雖然現在的生活非常忙碌(剛到新學校,很多事情得做)
可是還是得花點時間練習。

建築製圖乙級的範圍非常的大,
參考資料只有勞委會公布的四張平面圖和尺寸,
一般來講考試時間是七個小時,分為上下午各三個半小時,
考試題目大概有以下類型為主要題目
1.剖面圖
2.平面抄圖(比例S=1:100為主)
3.立面圖
4.大樣圖
5.工料分析表
6.法規計算(磚牆數量、建蔽率、陽台面積、居室面積等)
7.建築法規
當然也有年份考得很奇怪的,基本上考試題目五花八門

而我因為蠻久沒練習到手繪了(其實本來也沒多快)
所以其實感覺有點生疏,因為考試逼近了,
不得不趕快提筆起來開始練習

今天趁學校事情告一個段落之後,
趕緊到辦公室開始練習,
不過其實感覺練習不是太順利,
有點像是今年三月剛開始練習丙級的狀況。
畫圖的速度真的非常的慢,
除此之外,很多東西必須要想很久,
因為勞委會公布的題目看起來就是斜屋頂(還得自己假設)
我今天花了五個小時,可是卻連第一張圖都還沒有畫完,
主要就是卡在不知道斜屋頂到底要怎樣表示,
另外平面圖使用1:100,丙級使用的是1:50,
等於小了一倍的比例,真的變得非常難畫,
難怪有很多人說建築製圖乙級很困難,
因為圖面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因為錢都已經繳了,
所以我還是希望可以好好練習,
通過建築製圖乙級的考試,
不要讓人感覺念土木的人是不可以教製圖的課程。
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還是要全力以赴!!!

第一次練習 

忙了老半天,還是沒畫完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