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職工科學校裡面,
每年都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大事情,
那就是全國高中工科技藝競賽,
每年都有上千名各校的選手來參加比賽,
挑戰24個職類的冠軍及金手獎(各職類依照參加人數比例計算)
除了展現各校訓練的成果之外,
更是學生升學上面一個很重要的管道,
有點像是高中的奧林匹亞比賽一樣。

除了工科技藝競賽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是全國賽,
這個是選拔國手的競賽,報名資格沒有限制一定要在校生

今年的工科技藝競賽在高雄的中正高工舉辦,
依照往例都是北中南輪流舉辦,
我們學校今年有20個選手,
而我負責訓練測量職類的選手,
當然之前本來負責訓練的是我們科主任,
可是因為我是土木專長,所以對測量比較清楚,
後來我到了學校就變成我來接手。
不過訓練時間真的有點給他短,
所以其實這次有點抱持著觀摩的心態去。

學校統一集合出發到高雄,
不過學校又給我一個任務就是跟著工具車押車,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重量夠,東西不會飛走)
工具要送到高雄職訓中心、高雄高工跟中正高工等三個地方,
到中正都已經下午兩點了,根本沒時間吃午餐

寄放好儀器以後,我們就去開領隊會議,
感覺真的是大拜拜耶,好多認識跟土木建築相關科系的老師都出現了,
就在一遍打招呼之後,開始今天的領隊會議

今天除了抽籤以外,還有解說一下明天會作的題目類型,
有水準、測設跟測繪共三題,
大概簡單討論一下就回飯店休息,等待明天的比賽了~
希望學生會表現的很好!

領隊會議 

真多學校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