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國建築工程管理的術科考試,
我所知道是有一部分人在台北考試,
另外一部分人在臺南考試,
今天一大早就由我老爸載我到臺北職訓中心去考試,
這個職類報考的人數不多,
我看一年大概只有一百多人報考,
而今天考試的場地也只開了一間教室,
總共有24位考生,可是真正到的只有15位,有9位缺考。

今天考試的地點是在設計服務場的製圖教室,
場地上面算是還可以,
建築工程管理基本上術科都是在寫字,
考試相目分為九項
識圖說與製圖、建築有關基本法令、假設工程、工程管理、測量及放樣、
施工機具、結構體工程、裝修工程、地下室工程
總共有ABC三張考卷,上午考AB卷,各一個半小時,各佔30分,
下午考C卷兩個小時,佔40分
每個考試的答案卷都是一本A4大小的方格紙,
讓你可以把答案寫在上面。

雖然項目這麼多,可是我發現其實考試卷每張好像差不了太多,
今年考試題目裡面,有一些算是送分的題目,
有一些則是我沒看過的東西,不過我還是都有把東西寫上去,
因為題目沒有標準答案,而只有參考答案,
寫的有道理就OK。
裡面有解釋名詞、畫圖(鋼筋混凝土的符號、電梯、含存水彎的落水管等)
當然還有一大堆的問答題,裡面我記得測量考的是為什麼水準儀要前後視等距,
另外今年還考了很多模板相關的題目,
基本上難度沒有非常困難,
可是要拿高分感覺也不是太容易,
就等考試結果嚕~

考完以後我提前交卷,
然後就趕著坐車回家準備回臺中,
結束不到24小時來回臺中臺北的考試行嚕~

ps.結果出來了,順利拿到我的第三張乙級證照

花博 

花博快到了~放張花博的宣傳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