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去練習混凝土檢定的第二次練習,
上次練習的時後,其實我把混凝土的水加太多了,
所以整個就是一個字「稀」
而且整個裝備上面不是太齊全,
(鞋子跟褲子有點小糟XD)

因此這次我採用的配比是水5公斤:水泥10公斤:砂10公斤:石子20公斤
不過因為還是沒有拌合的鐵板,
還是採用帆布的方式,
因此說實話還是挺難拌合的

今天拌合出來的混凝土算是還蠻不錯的,
拿來練習坍度試驗跟圓柱試體模試驗都還蠻好用的,
整個成果還不賴,
另外我這次有戴手套、雨鞋等保護措施,
所以其實就比較沒問題,
可是忘了帶口罩去練習,砂塵飛揚真的很恐怖,
我終於能了解為啥做水泥相關產業的人很容易得到矽肺病了

方鏟 獨輪推車 坍度錐

      方鏟           獨輪推車        坍度錐

坍度鐵板 搗棒 試體模

    坍度鐵板          搗棒        圓柱試體模

泵送管 混凝土澆鑄模具 震動棒

     泵送管     混凝土澆鑄模具      震動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