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參加了一個即評即測即發證的技術士考試,
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考這個檢定,
因為其實真的很簡單,通過人數超過十萬人了,
不過我還有其他比較重的檢定,所以才會先考這個簡單的。

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主要是考Word的使用,
總共有十五道題目,當然其實沒有那麼多種,
有一半以上是重複的,所以我練完一輪剛好就去考試了。
這次我考試的地點在軍備局。

術科我抽到的題目是第四題,
總共分為四個部份,
第一部分是搜尋指定資料夾中筆記本檔案跟Word檔案,
將畫面複製起來。
第二部分是設定螢幕保護程式跟桌面設定,同樣將畫面抓下來。
第三部分考的是合併列印,從指定資料,依照規定的要求做出結果,
將合併的檔案跟結果列印出來。
第四部分則是文書編輯部份,包含一個圖片、文字檔案和表格檔,
依照規定的要求做出成品,並且考驗打字的速度,
總共列印出兩頁之成品。

而我對於整個流程我看過兩本書,也練習過兩次,
所以我做的速度相當的快,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
我大約35分鐘就做完了,再加上檢查跟列印的時間,
一個小時就走出考場啦!

下午考試的是學科,當然有題庫的單選題對我們已經研究所畢業的人來講,
其實沒啥問題的,我花了15分鐘就交卷了,
學科不知道錯了哪一題,分數只有99分,
真是有點小可惜,不過我就通過考試啦~

後來到試務中心等發證,不過他們說發證系統正在換,
需要等到四月以後才可以發證,
所以繳了證照費以後就先離開考場啦!

丙軟01
搜尋檔案 

丙軟02 
螢幕保護程式與桌面設定

丙軟03
合併列印檔案

丙軟04
合併列印結果

丙軟05

丙軟06
文書處理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