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基本的配管技巧都已經學習過了,
所以這個星期主要就是要開始把一些該組裝的元件做出來,
這週主要先把鐵管跟銅管的原件切出來,
然後進行焊接、絞牙跟鎖桿件,
要作出預定要作的尺寸出來,才能準確的尺寸。

而且我也終於認識所有的材料彎(接)頭和工具等,
當然金屬管件在連接的過程當中,
都要用止洩帶來防止漏水,
當然我沒纏過所以要練習一下,
我發現使用的手法跟方向都有訣竅,
一開始我纏的很怪,結果旁邊的選手看不下去,
結果後來跑來跟我講要怎麼纏才對
我才終於研究出來怎麼纏才對,
除此之外,纏繞的厚度也很重要,
纏完以後必須要壓一下整個牙口,
這樣才不會在鎖入元件的時候,
造成止洩帶整個跑出來沒有鎖入內部。

一開始我也常常讓止洩帶掉出來,
後來終於抓到訣竅了!真是不容易啊!
像我焊接現在也還是要花不少時間才可以搞定。
而且我發現有些焊接部分還挺難的說,高低位置不太好做,
還得想想其他方法才行,所有的東西都是學問啊!
重點是我現在的速度還是小慢,要加強速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