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已經學習過了絞牙焊接
這個星期我一到工廠就先開始練習焊接,
等到老師有空以後再來教我新的東西,
今天主要學習的是畫落樣圖
所謂落樣圖是指配管當中一個還蠻重要的工作,
所有的管線配管是不可能一路通到底的,
所以常常會有需要彎曲的工作,
除了使用彎管接頭以外,
塑膠管還可以使用彎管的方法,
這樣可以減少接頭的問題,也可以避免漏水和破管的機會。
落樣圖是畫張一張A0的圖紙上,
當然工具就是一些繪圖的用具,
我今天得畫圖速度挺慢的,重點是我必須要思考一段時間才能順利畫出來,
畢竟要從管路圖上面把他轉換成落樣圖要花一點時間,
我想我必須要花不少時間才能把他搞定吧!

落樣圖.jpg

當然落樣圖不是CAD畫出來的,這是我用CAD畫的落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